Thursday, May 21, 2009

當下的心動


戴佩妮的<原諒我是這樣的女生>,還有杨乃文的<我自選 選自我 Self-Selected>,是小雞雞最近剛拿到的兩張CD,如果你是爱樂者,不要跟小雞雞說你還沒有買,小雞雞會鄙視你!

對了,昨天測試Perreaux éloquence 250i的時候,小雞雞就播放了戴佩妮的<原諒我是這樣的女生>。

當時的電壓才有233v,要知道很多器材在這電壓的時候,已經會呈現聲音偏薄的跡象了。通常小雞雞住著的地方是240v的,白天當多數人都出門在外的時候,電壓都會很穩定地保持在240v的水平。

要聽流行音樂根本是有一定的難度的,畢竟流行音樂是不會管你的厚度質感的!

多數的音響玩家都不會好像小雞雞那樣播放大量的流行音樂的,也試過很多次被其他音響玩家鄙視的,好的器材卻被拿去聽那麼大路的流行音樂,簡直浪費了!

其實哦,說穿了,還不是沒辦法把流行音樂的厚度搞出來,聽了刺耳乾脆就不玩了!

小雞雞在很多友人的系統都示範過了,平衡了,聽甚麼都好聽,看就看主人家有沒有這樣的胸襟接受小雞雞的建議了。

There is no constructive criticism, only constructive suggestions! 是小雞雞剛剛聽過最好的一句名言,很多人認為只要告訴主人家系統的缺點就是很大的幫助了!很多人很會說不會做,越把主人家搞糊塗,就越顯得自己的高明!

我吊!Criticism是做到了,哪裡來的constructive呢?也只有放下身段,大家撇開年齡輩分,才能互相分享心得,一起成長!

唉,小雞雞真是熱血澎湃,一吊就離題了。

話說回來,在相對下比較低的電壓下,Perreaux éloquence 250i不只可以把厚度質感呈現出來,就連形體結像也一樣的穩定,這樣的表現加上不賴的情感詮釋,你說聽了歌不心動就假了!

1 comment:

Joamonte said...

Wow!...好大的冤气啊!.....哈哈哈